全县教育整顿巡回指导组座谈会暨问题查摆阶段工作部署会召开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9-09 22:06:43.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党建 2022-09-09 21:55 发表于福建

9月9日,县教育整顿巡回指导组座谈会暨问题查摆阶段工作部署会召开,深入总结学习教育阶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耿世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扣主题主线,创新方式方法,以好的作风、实的举措抓好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以极强的责任心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严督实导,认真把好质量关口,推动各地各部门,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

一要深刻分析研判,持续查缺补漏。全县教育整顿取得成效的同时,存在较为严重的问题和不足,要认真开展一次学习教育阶段“回头看”,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抓紧补漏补课,对于搞形式的要严肃批评、坚决纠正,对违反纪律的要坚决惩处,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解决。二要聚焦重点任务,深化督促指导。要立足自身实际抓查改,根据不同对象、不同层级、不同类别的特点,开展“点穴式”诊断、“层级式”面谈,使问题查摆得更加真实、准确、全面,坚决杜绝以共性问题代替个性问题,以思想问题代替实际问题。要突出工作重点抓查改,督促各级各部门注重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难点、堵点问题,切实转变作风、提高效率、提升效能。要坚持直面群众抓查改,督促各级各部门广开言路、开门纳谏,及时通报问题查改情况,注重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通过完善工作机制、管理规范等,研究提出治本之策,堵塞制度漏洞,切实提升查改工作的实效性。三要突出标准要求,提升工作质效。要继续压紧压实责任,对照标准要求从严把关、从严督导,真正在“督”上尽责任、在“导”上显水平。要持续聚焦一线督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着力发现干部作风问题线索,严肃通报、处理一批不讲规矩、纪律松弛、有令不行、自行其是的干部,以问责“提神醒脑”,达到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要着力强化正面宣传,加强选题策划,多挖掘鼓舞士气和凝聚人心的人和事,传递“好声音”、凝聚“正能量”。

会上,县教育整顿各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介绍了近期巡回指导有关情况,围绕指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特色做法以及下阶段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研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