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 加大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力度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9-21 12:48:49.0  推荐人:余运军  推荐老区: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  来源:今日老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研判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日前,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暨“五星”支部创建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自我加压、负重前进,大干三季度、决胜四季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近年来,平桥区不断加大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和“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力度,积极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全局性、基础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主动扛稳政治责任,敢于涉险滩、攻难关、啃硬骨头,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和“五星”支部创建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该区提升站位,扛稳政治责任。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和“五星”支部创建系统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全区上下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审视、摆位和推进,深刻把握其重要性、紧迫性,躬身入局、以身作则,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切实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按责履职,强化治理合力。全区各单位用“九牛爬坡个个用力”,同吹一个号、同奏一个调、工作一盘棋,变“单兵作战”为“军团作战”、变“独角戏”为“大合唱”,形成集中力量办大事办难事的强大合力。加大督导力度,严格督导考评,定期在全区通报情况,实行问题挂号销号。把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和“五星”支部创建作为党建考核、“两优一先”表彰、干部纪实评价考核等重要参考。对工作中敢于担当、勇挑重担、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推介、表彰奖励;对不尽责、不履责的单位和党员干部,严肃问责追责,树立让不干事者丢位子、能干事者有劲头、干成事者有奔头的鲜明导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