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老促会疏洗沟渠为民排忧解难
惠民帮扶工程暖民心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6-23 10:15:27.0  推荐人:黄毅  推荐老区:湖北省.荆州市.石首市  来源:今日老区

2019年冬,石首市老促会在调研走访中了解到,南口镇永新社区是全市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之一,资产资源匮乏,无经济收入来源,导致各项工作难以开展。

该社区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是一横渠沟渠梳洗及两座涵闸维修工程。沟渠总长1500米,灌溉6、7、8组农田共近1500亩,沟渠中间杂草丛生,盘根错节,基底泥增厚,同时两座涵闸存在漏水问题,无法闸实,整条沟渠蓄水、排水功能大大降低。

在市老促会的帮助下,该社区去冬今春对一横渠进行了沟渠疏洗、堤坡整形及两座涵闸维修。今年5月份大旱时,沟渠的蓄水量完全能满足1500亩农田灌溉问题。6月下暴雨时,又能快速排涝,使得农民的种植收益大大提升,社区群众对老促会的惠民帮扶工程赞不绝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