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青春志愿行 | 团县委开展“学雷锋”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3-10 20:29:5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共青团霞浦县委员会 2023-03-10 17:15 发表于福建

时值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弘扬中华民族“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引导青少年认识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促进社会形成“尊老、亲老、敬老、爱老、孝老”文明风尚,3月9日,由共青团霞浦县委、县青年联合会、县小水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县美业慈善协会、崇儒乡溪边小学共同开展的“学习二十大,青春志愿行”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崇儒康顺养老院。

小志愿者们一进入养老院,就马不停蹄地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对过道、草坪进行了一次“地毯式”清理,并主动与老人们聊天谈心,为他们揉肩捶背,真正将学雷锋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

活动中,学生们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大合唱《学雷锋》《望月亮》、诗歌朗诵《中华孝道》、手语表演《感恩的心》……各式各样的节目表达了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祖国的热爱,对爷爷奶奶们的祝福。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孩子们浓浓的爱意,一边吃着孩子们带来的水果糕点,一边欣赏着节目,脸上洋溢着喜悦和幸福的笑容。

随后,县美业慈善协会志愿者们细心地为老人们义务理发,理发师一手拿细齿梳、一手拿剪刀,一会儿的工夫,就让老人略显“凌乱”的发型整齐起来,老人们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脸上露出了开心满意的笑容。“这样实实在在的活动是真正的为民服务。”刚理完发的老人笑着说。

下一步,共青团霞浦县委将进一步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开展各类关爱弱势群体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和吸引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