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黄良木副局长、县检察院王兴炎副检察到第十八中学开展反校园欺凌工作调研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6-29 21:46:2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十八中 吴美美

2020年6月19日上午,县教育局黄良木副局长带领局安全股周慈友股长会同县检察院王兴炎副检察长到霞浦县第十八中学进行反校园欺凌工作调研和指导。工作组在马朝团校长的陪同下查看了校园监控、一键报警、校门口防撞等安防设施,了解校园保安的年龄结构及配备情况,并叮嘱保安在工作中要认真履职,提高警惕,构筑校园安防的第一道防线。

而后,工作组一行同霞浦县第十八中学行政班子成员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后港边防所指导员刘剑警官和校法制副校长周大玮警官一同参会。会上,马朝团校长通报了今年发生的几起校园欺凌事件和应对举措,介绍了学校反校园欺凌工作的开展情况。黄良木副局长对学校处理校园欺凌事件的方式和思路,尤其是目前学校实施的“阳光护苗计划”表示肯定。

王兴炎副检察长在会上分析了县内外几起涉生涉暴案件的特点及社会影响,建议学校把学生法制教育课纳入整体课程计划,作为常态教育来抓,要求学校落实好“中央一号检查建议”和未成年人保护法,严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并答应在校内设立检察院驻校工作室和定期组织检察官进校开展法治教育课。

周慈友股长建议学校把法制教育纳入新学生军训,并答应将协调后港派出所和后港边防所加强对福宁公园、沃尔玛负一层等易发生学生校外欺凌场所的巡逻调,让反校园欺凌工作向外延伸,形成合力,齐抓共管。

最后,黄良木副局长强调反校园欺凌工作,要从学生心理教育开始抓,要从家长教育方式的指导开始抓,要从学困生的学业开始抓,这是一项长期、细心、复杂的工作,社会关注度高工作,学校务必高度重视,务必要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