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言:创业者要克制“地主心态”!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2-02 13:23:03.0  推荐人:张红伟  推荐老区:江西省.赣州市.赣县  来源:今日老区

人生感言:人的意识本性,总是有一种“做地主”的欲望。同时,也有一种“斗地主”的心理。 人们总是难以克制“做地主”的欲望,基于“我意识”的存在。具有“做地主”欲望的人,往往带着一种侥幸的心理,以为认识几个权势之人,就可以把控得住局面。市场是模糊的,因为人的意识在时空中“飘忽不定”,人们很难准确判断市场的实际状态。 世间万物总是趋于平衡,“斗地主”是事物趋于平衡的一种表现,是事物运动的规律,外力或许可以暂时阻止,终究还是对抗不了事物运动的趋势。 共享,是创业的最佳选择。一方面,共享增强内力,大大降低了“被斗地主”的可能;另方面,共享增强了创业成功的概率,同时也增强了“斗地主”的能力。 基于人类意识之“我”必然衍生出“斗地主”的社会心理,“被斗地主”是创业最大的风险;基于人类意识之“我”也必然衍生出“做地主”的社会心理,“斗地主”的能力是降低创业风险的最有效手段。

(0)